close
 

 

 

 

一代高僧 淨空老和尚的開示:唵嘛呢叭咪吽

 

 

我那個時候拜老師,他教給我六字大明咒,

 

這西藏人常常念的「唵嘛呢叭咪吽」,

 

他用藏文寫給我的。我就問他老人家什麼意思,

 

他就給我解釋,唵這是梵語音譯,唵是身體;

 

嘛呢是蓮花,我們佛經上翻作摩尼叫蓮花;

 

叭咪是保持;吽是意,它的文法是這樣。

 

我們中國的文法來念,那就「保持身意像蓮花一樣」,

 

出污泥而不染,你看這句話意思多好!

 

所以口念咒,手結印,心裡觀想,我在這個世界身心要像

 

蓮花一樣,出於污泥,不染污泥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妙音教導您迴向(合掌請唸):「願以此功德,

 

迴向法界眾生,同生極樂國。」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佛弟子  妙音恭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慧如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